简约风很好穿,但这些雷区请千万不要踩

女神进化论:

本文作者:小c

授权转载自微信公众号:Charmi(ID:charmicharmi),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最近后台收到好多留言,很多宝宝觉得秋冬的衣服相对春夏贵了许多,花不少钱买回家的衣服完全不知道怎么搭,今天小 c 就介绍个不挑人指数一流的简约风,让你花最少的钱,搭的最有风格~


 目录 :


  • 什么是简约风格  

  • 简约风格怎么穿



提到简约,大家心里都能想到基本款衬衫、牛仔裤、小白鞋、风衣等等类似的基本款:


不过简约风看似简单,实则并不是十分好穿。排除掉挑选单品的讲究以外,有时候即使是看上去很简约的单品搭配出来的 total look 也依然不是简约风格:


那么问题来了:到底怎样才能挑选对的简约单品?还有如何搭配才能看起来很简约呢?


请继续向下滑...



怎样的单品才算是简约?

在开始做简约风搭配之前,首先我们要搞清楚什么样的单品才能算是简约。关于简约单品的判定其实还是蛮简单直接的,大概只有以下四点:

1. 看颜色/印花。

并不是说所有的印花都不简约,但相对于纯色来讲,印花确实很难给人带来简约的即视感......


但刚刚小 c 也说了,并不是所有的印花都不简约,只有那种花纹遍满全身或者比较突兀吸睛的情况下才会导致不简约。比如说条纹就属于印花界的一股清流,而且条纹越细且条纹间距越宽的款式就越是简约:


从颜色上来讲就更容易理解了,颜色越是趋近于基础色就简约感越强(比如黑白米粽灰)。当然,对于其他颜色来讲,纯度越低、饱和度越低的颜色也就简约感越强:


同样是纯色毛衣,但左边亮眼的大红色明显不如右边简约

2. 看材质。

说完了颜色/印花之后我们还要再说说材质。比较夸张的材质(如皮草、粗花呢等等)是一辈子都不会有简约感的。


另外,穿起来突兀不平的面料(如欧根纱、太空棉等)非常容易出褶皱的面料也是塑造简约风的大克星:


突兀不平的面料


易出褶皱的材质


而光滑且薄厚软硬度皆适中的材质
才会比较容易打造出简约的即视感:


3. 看廓形。

首先我们看下图:同样是灰色卫衣配黑色长裤,左侧的基本款则看起来更加简约,而右边稍显凌乱的廓形款就不太简约了(反而会更偏向街头)。


小 c 还特地找来妹子为大家试穿了一下看似颜色和材质都比较简约的衬衫,然而因为这件衬衫廓形过于累赘,所以即使有色彩和面料的加持也是于事无补:


当然,如果你的身材不完美,除了太宽松的不能穿,太紧身的也不行... 毕竟你臃肿的身材会被紧紧包住不留一点遮丑空间,谈何简约...


紧身款白毛衣 VS 宽松度适中款白毛衣


4. 看装饰。

当然,在简约风单品中,装饰性元素一向都是比较多余的。在你身材够好气质够棒的情况下什么都没有反而比满身重点要来的好得多:


说完了单品之后,其实我们还不能保证搭配出的效果是简约风,毕竟想要搭好简约风,你还需要注意这些...

简约风如何搭出来?


1. 廓形要干净:

前面小 c 说过了单品廓形要干净(身材一般的话既不能太紧身也不能太宽松),但只有单品廓形干净还不够,全身上下所有单品的廓形都要干净才能满足简约的要求:


但如果能保证全身上下的单品都廓形利落的话就会很容易出效果:


2. 颜色搭配要整齐划一:

颜色搭配也是影响风格比较重要的一环,比如说下图的浅蓝色基本款西装其实是很简约的单品,但是搭配了对比色很明显的棕金,再加上绿色短靴,整体风格立刻就跟简约再见了:


在这里小 c 推荐给大家一句你我他都知道的简约配色大法,请记住:「浑身上下不要超过 3 个色」在这个基础之上,你只需要加上那么一点点配色的 sense 就很难出错了:


当材质廓形和整体配色都足够简约的情况下,甚至大红也是可以穿出简约感的:



如果想提高难度的话还可以使用同色系(纯色)搭配法,粉色系看起来温柔又无害:


而蓝色系则高级感满分:


当然,这里小 c 要给大家一个温馨提示:虽然同色系搭配好用到没朋友,但是,答应我,白色永远不要搭乳白好吗!乳白其实应该算作米色系,虽然很接近但是跟白色系完全不搭调,这两个颜色在一起会非常奇怪:


3. 风格一定要统一:


下面的搭配误区也是很多人经常犯的,优雅风的大衣上装搭配帅气的下装,或者比较帅气的整体风格,内搭一件女人味的毛衣...看上去违和感十足,完全没有重点...


只要简单的改动,将整体风格统一,女人味十足的大衣就搭配丝袜高跟鞋,帅气休闲的整体风格就搭简约的白t就可以扭转局面啦:


除了要保持整体风格的一致性外,要想整体风格简约那么很多元素也是不能乱用的... 比如乱用条纹/格纹这种雷区可千万不要踩... 如果你喜欢条纹/格纹的话,那么浑身上下只要一件单品就够了:


比如说上面那件横条纹T恤,如果你非要穿的话,也请把下装换成纯色:


不想那么单调过冬的话,还可以选择这种「只露一点」的上衣,但要记得整体搭配和单品颜色要简单不妖艳:


如果上下装的元素过多,颜色太杂,那么你就又要和简约风格说拜拜了...下图露肩上衣+不对称下摆半裙+灰色大衣的类似混搭组合请各位宝宝一定绕开:


好啦!关于简约风小 c 今天就说这么多。


觉得本文对你有帮助就在文末给我点个👍吧~



评论
热度(297)
©每日穿搭手册 | Powered by LOFTER